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马家寨乡:招大引强 壮大工业底盘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2-29 08:10 | 字号:       | 分享:
    位于马家寨乡的湖北能源江陵电厂二期(2X660MW扩建工程项目,是国家《“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中重点布局建设的储运结合“路口电站”工程。项目于2023年12月28日动工建设,目前工程施工平稳有序,计划2025年投产发电。



    据介绍,工程以打造高质高效、绿色清洁、智能智慧的三峡精品火电工程为总体目标,采用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技术,打造省内最先进的600MW级燃煤发电机组。项目设计年发电量59.4亿千瓦时,年产值23.6亿元。




    来到华鲁恒升二期项目施工现场,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寒风中工人们相互配合,全力推动工程建设进展。据了解,华鲁恒升二期项目将致力于生产高端化工新材料、精细化工和氢能产品,包括攻关可降解塑料等高附加值产品,为江陵经济发展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3年,马家寨乡迎来了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2023年10月,华鲁恒升一期项目正式投产试运行。二是2023年12月,湖北能源电厂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三是进一步明确了建设“工业强镇”的发展定位。



    作为江陵县重大项目的主战场,马家寨乡立足江陵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依托华鲁恒升、华电江陵电厂、煤炭储备基地等资源平台,持续延链、强链、补链。2024年,信联电科、北方特气、华电光储充储能、绿色智能新能源船舶基地等重大项目都将陆续开工建设。



    这些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江陵推进全域绿色低碳高效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而立见效”打下坚实基础,他们将竭尽所能保障这些重大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2023年以来,马家寨乡累计签约重大项目11个,其中依靠新能源新材料园区产业链签约的项目达到6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2亿元、工业投资71.7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达到43.6亿元,一组组数据勾勒出马家寨乡经济发展的清晰脉络。



    2024年,马家寨乡将坚持以煤为媒,深耕黑金资源,进一步做大做强煤炭洗选、销售、仓储、物流等煤炭贸易服务产业链。坚持以商招商,当好服务市场主体的金牌“店小二”。坚持以力借力,做强经济指标,持续锻长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投资的长板,全力补齐商贸、服务业短板,努力把自身打造成镇域经济“小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