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龙行龘龘 奔跑江陵丨江陵招商先锋,领命“出征”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2-19 08:18 | 字号:       | 分享:
岁月更序,见龙在野。经过团圆休整的能量积攒,迎来顺势而为的再起征程。新的一年,我们需要抖擞生龙活虎的精神,需要保持潜龙在渊的定力,需要鼓舞龙腾虎跃的气势。对此,县融媒体中心从即日起全媒体推出《龙行龘龘 奔跑江陵》专栏,全媒体报道全县各领域、各行业淬龙鳞、砺龙爪、展龙姿、凝龙魂、龙行龘龘的精神风貌和勇毅奋进、志气玱玱的奔跑姿态。


春风宜人,战鼓催人。18日上午,江陵县23支招商队伍82名驻外招商队员勇当“急先锋”,奔赴招商引资第一线,聚力打好“四大会战”,建功招商引资“阵地战”,遍吹招商引资“春之声”。
今天是新年首个工作日,在县工人文化宫,招商队员们携带行囊,高举“战旗”,气势磅礴,披挂出征。他们即将奔赴北京、上海、宁波、南京、成都、无锡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全面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的强劲攻势,激荡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头活水”。

江陵县驻成都招商办事处主任张帆表示,今年,成都办事处将紧紧围绕江陵县“4+N”的产业格局,聚焦主导产业上下游,紧盯头部企业,秉承着把荆州和江陵宣传出去的态度,做到走访的每一家企业、拜访的每一位对象都要积极宣传,宣传招商政策、产业情况和发展前景,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向往江陵。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是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2023年,全县上下积极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坚持“三员”上阵,落实“13730”工作机制,引进了一批有质量、有实效的招商项目。据了解,2023年全县累计签约项目数97个,协议投资额444.9亿元,其中引进工业项目80个,引进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9个。

江陵县驻无锡招商办事处主任张寒松说,过去的一年,他们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今年将围绕江陵县的四大优势主导产业,着力无锡的产业转移,力争在好项目、大项目、优质项目的引进上下功夫,力争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
2024年,江陵县将突出主导产业招商,对标省级“51020”产业集群和市级“4611”产业体系,结合江陵县四大主攻优势产业,围绕谋划重大招商项目和目标企业,招引一批突破性、带动性、示范性强的项目,推动江陵“而立见效”。
江陵县现代物流招商小分队队长李颖说,江陵具有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浩吉铁路和长江黄金水道在江陵交汇,来自祖国北方的优质煤炭源源不断汇聚江陵,江陵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煤炭铁水联运节点城市。下一步,他们将聚焦现代物流(产业),在煤炭及煤化工、危化品、粮食加工、铁矿石、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加快引进一批知名物流企业、供应链龙头企业、快递品牌企业来江投资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