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江陵县虾兵蟹将食品有限公司正式投产预估本季度产值可达9000万元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6-05 09:35 | 字号:       | 分享:
    江陵县虾兵蟹将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小龙虾、螃蟹等水产品深加工的企业,去年10月落户白马寺镇石渊村,今年5月正式投产运营,每天收购小龙虾10万斤,不仅产销两旺,环保无污染,更是带动了当地农业经济的发展。

走进江陵县虾兵蟹将食品有限公司,厂内正在有序地进行生产。明亮干净的生产车间,完善精细的生产设备,穿戴整洁的工人站在流水线前有条不紊地完成着一道道工序。工人们先将死虾和杂物挑出来,首先确保虾尾都是由活虾产出,然后再由工人将虾尾剥出,剥出后的虾尾会由机器分拣,分成不同个头的产品装箱收入冷库。

据了解,厂内目前第一批主要是生产小龙虾虾尾,这一季度的产值预估能达到9000多万元。厂内进行加工的小龙虾均来源于周边龙虾养殖户,公司每天以高于市场价3-5毛的价格从周边农户收购原材料,承担厂内生产工作的大部分也是周边村民。该公司不仅为周边农户提供小龙虾销售渠道,同时也解决了村里剩余劳动力就业的问题。

    只要虾尾,不要虾头,那加工后余下的虾头如何处理?是否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记者在现场看到,废弃的虾头经过高温水煮后,通过传送带一波一波倒进大车运走。邹元昆告诉记者,这些统一回收的虾头最终都会提供给饲料供应商做成饲料、预混料,真正做到“一虾多用”,物尽其用。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会严格遵守卫生和环境标准,既要确保生产,也会维护人居环境,争取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