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中化农业生态科技(湖北)有限公司让种植户增产增收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8 10:54 |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江陵县一直在探索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其中,中化农业生态科技(湖北)有限公司的新型生态肥项目就走在发展的前列,公司生产的有机肥主打产品已辐射湖北、湖南两地。

据介绍,相比于无机肥,有机肥富含多种生物性酶,具有疏松土壤,促进土壤团粒结构恢复,保肥、保水等特点,肥料利用率提高20%多。此外,中化农业生产的有机肥还有缓控释的功能。“比如现在的肥效是80天,通过缓释可以达到120天,植物可以慢慢地吸收,这样也有利于植物养分有效使用。”公司首席农艺师尹艳军说。

除了主打高科技产品外,该公司还着重在整体解决方案上下功夫。在村民种植前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到地里用仪器测土壤的酸碱度氮磷钾元素含量,再科学精准选配化肥,企业也从肥料制造商转型成为制造加服务的作物营养解决方案的提供商,让种植户增产又增收。

高效、专用、环保的新型肥料,是实现减肥增效、促进现代化农业发展的重要途径。自2018年2月中化集团有限公司落户江陵以来,项目一期包括年产5万吨掺混肥装置、年产10万吨生物有机肥装置、年产15万吨有机无机复合肥装置已经全部投产,项目二期年产20万吨高塔复合肥装置将在2020年9月1日前建成投产,预计增加5到6亿元产值。

据了解,中化农业生态科技(湖北)有限公司50万吨新型生态肥项目,不仅可为湖北、湖南等华中5省的种植户提供优质、放心的肥料产品,还将有效利用农业废弃物,帮助地方解决种养殖业快速发展带来的面源污染等环境问题,助力长江生态保护和农村、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