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江陵23家企业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3-11 14:01 | 字号:       | 分享:

防疫情不松懈,抓发展不动摇。江陵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目前,全县已有23家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10日上午9点,位于江陵县沿江产业园的荆州恒川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生产防护服。疫情发生后,企业紧急转产医疗防护物资,在县经商、卫健等部门的积极协调下,仅用一天时间就办好了生产资质。如今,企业日产防护服2000件、口罩30万只,已全部送往抗“疫”一线。

在距离荆州恒川服饰有限公司3公里处,荆州市悠进电装有限公司的车间内也是一片火热。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进行着家电线束、电子元器件、光电仪器的生产。该企业预计分三批复工,目前已复工40人。

据悉,为促进复工复产,江陵县成立了由经商、开发区、卫健等部门组成的复工复产工作组,根据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优先、生活必需物资生产企业优先、重大国计民生相关企业优先的原则,指导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同时,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原材料短缺、员工返厂难,用工、用电、用气、资金不足等问题。

江陵县经济信息化和商务局工业股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江陵县共有规上工业企业78家,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有23家,正在筹备复工复产工作,近两日可以复工复产的企业有11家。目前,剩余的44家企业计划分两个批次来开展和完成复工复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