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中化农业:新型生态肥料 为农业 减肥增效提供保障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1-06 09:23 | 字号:       | 分享:

高效、专用、环保的新型肥料,是实现减肥增效、促进现代化农业发展的重要途径。2018年2月,中化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年产量50万吨的新型生态肥料项目落户江陵。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今年8月,该项目正式投产。截至目前,公司已实现销售收入5千多万元。

在位于江陵县经济开发区的中化农业生态科技(湖北)有限公司仓库前,前来拖运新型生态肥料的货车排起了长队。 作为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三级公司,中化农业生态科技(湖北)有限公司是中化农业MAP战略在华中地区大型农业生产综合服务基地,也是中化农业六大核心产业基地之一。项目一期包括年产5万吨掺混肥装置、年产10万吨生物有机肥装置、年产15万吨有机无机复合肥装置以及年产20万吨高塔复合肥装置。目前,除年产20万吨高塔复合肥装置正在建设外,其他三套装置已全部建成投产。

化学肥料、农药的施用,对我国农业生产有过巨大贡献,但近年来由于过量施用化肥、农药,以及盲目施用的问题日益突出,化肥、农药的平均利用率均不足40%,不仅导致土壤养分失衡,而且影响生态环境。2019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开展农业节肥节药行动,实现化肥农药使用量负增长”。中化农业生态科技(湖北)有限公司农艺师程年成表示,公司研发的新型生态肥料,对当前农业节肥节药、实现化肥农药使用量负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中化农业生态科技(湖北)有限公司50万吨新型生态肥项目,不仅可为湖北、湖南等华中5省的种植户提供优质、放心的肥料产品,还将有效利用农业废弃物,帮助地方解决种养殖业快速发展带来的面源污染等环境问题,助力长江生态保护和农村、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