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资市镇李塘村: “袖珍公园”提升村庄颜值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3-12 08:55 | 字号:       | 分享:

去年以来,资市镇李塘村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道路升级,精细化打造公园式景观,一步一路皆美景,打造成供村民休闲娱乐的一条绿化景观。

清风逐波,陶然一径,在资市镇李塘村二组的沟渠沿岸,一条鹅卵石步道正在早春新土上破土成形,不久之后,这里将被打造成供村民休闲娱乐的一条绿化景观。拓荒为用,变废为宝,这是李塘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八字箴言。春暖花开的时节,每到下午,村里人气最高的场所要数刚建好的儿童乐园。儿童乐园占地不大,前身是一个垃圾池,经过整治后配备了孩子们最爱的各种游乐设施,也是村民们常来的活动场所。

让“袖珍公园”“见缝插针”,建在村民家门口,让绿植丛生林立,道路提档升级,扮靓村庄颜值。村民们说,村里的变化发生在每一天、每个月,精致的“绣花”功夫不仅“绣”在景中,也“绣”在路上。

村子美了,人心齐了,在摘掉过去“脏乱差”标签的同时,也不知不觉摒弃了“庸懒散”的“思想里子”。村里环境卫生整治和维护由党员干部带头树立标杆,大家一起鼓劲,全面发力。久而久之,良好的卫生习惯替代了过去沉淀的顽疾陋习,村民们携手共建共护美丽家园的热情与日俱增。

矜于细行,谋于鸿篇。从细枝末节美化村庄颜值,打造村庄气质,让生态发展理念引领乡村振兴,人、产、村融合发展,标本兼治,这是李塘村的今天和明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修课”,作为农村人口对美好生活追求的“必答题”,从来就没有终点。

为了与资市镇农旅小镇理念相结合,李塘村人居环境整治采取集中连片式开发,为乡亲们休闲娱乐提供场所,也为八方游客提供李塘特色、乌龟交易市场、小龙虾交易点、儿童乐园等,后期李塘村将把农旅小镇理念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合为一体,把美丽李塘呈现给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