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熊河镇幸福村党群合力幸福来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2-09 15:40 | 字号:       | 分享:

2020年来,熊河镇幸福村按照全镇“穿点成线、连线成片、梯次推进”的思路,一个月宣传发动,两个月规划设计,三个月全域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赢得了党员群众普遍认可。

▲村民屋前安装了栅栏

▲排列整齐的路灯

绿白相间的栅栏和地里的各色蔬菜交相掩映,道路旁树木青青,花红草绿,一盏盏明亮的路灯排列整齐,田园气息与现代科技交融,筑成如今的“幸福”村。

幸福村人居环境的变化之大,得益于该村经常召开屋场院子会,聘请专家授课、设计整治方案,组织党员群众先后到仙桃、松滋、普济镇东李村等地学习,启迪思路,激发热情,并广泛征集老干部、老党员、群众代表意见,统一思想。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后,熊河镇靠前指挥、包保到村,机关干部下沉到组、包保到户,通过拆除占堤建筑、道路拓宽、增添路灯、砌砖护坡、土方回填、安装栅栏、裁植树木等方式,村组干部分解到人、落实到沟渠路树。

据介绍,他们共拆除占堤建筑12个、1290平方米,道路拓宽2.9公里,增添路灯60盏,安装菜地栅栏4130米,裁植树木1000余株、花卉12600余株、种植草坪4000平方米。

建好还要管好。幸福村成立了由8位党员组成的人居环境整治理事会,聘用6名保洁员,设置10个公益性岗位,实现“有人管事”。按照每户一年120元的标准收取保洁费,实现“有钱办事”。推行评比工作机制,每月进行一次小组评比、全村公示,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三分建七分管,针对后期如何维护好整治效果,幸福村成立了由老党员组成的环境理事会,每月16日对各组进行环境卫生评比,切实发挥全民参与的积极性,让村民自己将房前屋后整理好。”吴烈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