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马家寨乡青安村:党员户“左三右三” 共建美丽新家园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2-18 10:09 | 字号:       | 分享:

马家寨乡青安村党员户“左三右三” 共建美丽新家园

村庄干净整洁是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是乡愁得以安放的基础。近年来,马家寨乡青安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实施党员户“左三右三”全覆盖模式,带领群众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共建美丽新家园。记者来到青安村,一进村口就被一道独特靓丽的景观吸引,造型别致的盆景、石头堆砌而成的底座,把“青安村”三个大字衬托的格外醒目。

走进村里,一幅幅墙画渐次展现在眼前,满满的艺术感和乡土气息铺面而来。砖头垒成的墙壁上镶嵌着蓑衣、缝纫机、自行车等老物件,勾起过往行人浓浓的乡愁。村民们说,以前村里垃圾靠风刮、屋外脏乱差,现如今,干净整洁的街道、粉刷一新的房屋,道路两旁的绿树与鲜艳的五星红旗相映成趣,为宁静的村庄增添了不少生机活力。

马家寨乡青安村四组村民王知茂:以前我们这里是烂摊子,路也走不通,现在确实大变样,大家心情、状态都比较好。

马家寨乡青安村五组村民祝怀定:现在跟原来比心情都舒畅了,路疏通了,看着也顺眼了,哪个看了都欢喜。

近年来,青安村通过全面宣传发动、党员干部示范带动,引导全村农户按照“扫干净、码整齐、保畅通”的整治要求,全员参与到房前屋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同时,把农村党员组织起来,公益性岗位动员起来,将村内的荒地荒院、垃圾堆放点打造成“忆青安”、“湾子林”等景观节点,充分保留乡愁元素,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引导村民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中来,人民群众由“袖手看”到“动手干”,形成了干群众志成城、同心合力、携手共创新农村的发展氛围。

马家寨乡青安村党支部书记张中臣:我们积极发动村里的党员、群众、干部一起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通过“左三右三”、党员带头、评比的模式,打造青安村的环境面貌。通过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从进村的路口一直到村里的主要道路,节点打造、补绿植树、垃圾清理,我们一直在持续。通过多位一体、四位一体管护人员进行长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