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你我都是“主角”!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1-19 09:59 | 字号:       | 分享:

致全体江陵县市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

您好!自2017年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以来,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市民素质得到很大提高。创建文明县城,共建和谐美好家园,离不开您的支持和共同参与,在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倡议:

一、尊道德,做文明理念的倡导者。我们要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向身边好人看齐,弘扬遵纪守法、崇德向善、友爱和睦的社会风尚。

二、懂礼貌,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我们要遵守公共秩序,不乱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超速超载,不乱停乱放;不拥挤、不争抢座位;不强行插队,不大声喧哗,不讲粗话脏话,形成文明礼让的社会风气。

三、讲卫生,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我们要爱护公共环境,不随地吐痰,不在禁烟场所吸烟;垃圾分类投放,不乱丢乱扔;不乱搭乱建,不占道经营;不乱贴乱画,不乱牵乱挂,共同营造整洁生活环境。

四、献爱心,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我们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踊跃加入志愿者队伍中,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让志愿服务成为城市文明的亮丽风景。

五、树形象,做文明调查的答题者。如果您有幸遇到入户问卷调查,请热情接待,耐心答题,并准确回答“我知晓、我参与、我满意”。您的参与就是对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的最大支持。

文明县城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创建文明县城。广大市民朋友既是城市的主人,也是文明的建设者、受益者,希望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为争创省级文明县城、共建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江陵县委文明办   

2020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