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江陵城管人用汗水守护城市“颜值”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8-27 16:44 | 字号:       | 分享:

一路飙升的气温

让江陵市民感受到了这个夏季的“热情”

在这样的高温下却有这么一群人

为了城市的洁净、道路的通畅、群众的诉求

在烈日下挥汗如雨

在高温下坚守岗位

他们就是

城管执法人员

在江陵大道与仙鹤路交叉路口,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的队员们正在对流动摊贩进行督导和整治。他们一站就是一两个小时,长时间的高温暴晒,城管队员们的蓝色制服全部被汗水浸湿了。

据了解,对瓜果蔬菜市场进行常规管理,对乱牵乱挂的现象进行整治,对装饰装修的建筑垃圾及时督导、日产日清,对流动摊点菜贩进行劝导,这些是城管队员们的日常巡查工作。

一座文明卫生的城市,需要有人夏战三伏,尽职履责。夏季历来是城管工作的难点和重点季节,瓜果大量上市,街道两旁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违章搭建、夜市烧烤等出现“反弹”现象。城管一线队员们面对火辣辣的骄阳,迎难而上,克服高温酷暑等诸多不利因素,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城管精神。

据介绍,城管执法队员每天早上六点半上班,一直到晚上的九点半,保持无缝隙的管理。尽管每天都在做着同样的工作,但城管执法队员们对日常管理从未松懈,他们仍然坚守在工作一线,在城区的每一条大街小巷里巡逻。

“我从事城管这份职业已经20多年了,虽然天气非常炎热,但出于对这份工作的热爱,我依然和队员们一起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江陵城区的市容市貌贡献自己的力量。”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容中队副中队长黄发亮说。

他们迎着朝阳走

披着晚霞归

以汗水见证职责

以行动诠释担当

以“城管蓝”守护江陵“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