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顶酷暑护绿——湿了花草 “汗”了自己的园林养护工人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8-11 08:40 | 字号:       | 分享:

高温天气持续不断,城区道路两旁的绿化植被却依然郁郁葱葱,为来往行人撑起一片绿荫,而在这一道道绿色风景线的背后,有这样一群在烈日下坚守的园林养护工人,在江陵大道,园林养护工人正拿着水枪,在为树木花卉浇水。虽然日头已经西斜,但烈日炙烤下的马路依然暑气逼人。

为了保证树木能够“喝饱”水,浇灌工作要持续到夜晚,而此时的园林养护工人们,早已汗流浃背、衣裳全湿,蒋世梅就是其中一位。她告诉记者,由于现在天气持续高温,植被的需水量在不断增加。为了保证植被良好的生长,他们的工作内容也逐步从修枝除草转为植被灌溉,工作时间也随着气温的升高而延长。

园林养护工人蒋世梅说“我们每天的工作就是抗旱,早上6点到11点,下午4点到7点,晚上还要轮流换班。”

低头是绿色的植被,抬头是晃眼的白光,汗水则是他们与植物的对话。为确保灌溉到位,必须把土壤浇灌湿润,为绿化输送充足的水分。持续的高温、干燥的土壤使得工人们的劳动量比平时大了很多,但他们毫无怨言,用汗水为市民换来清凉的绿荫,用责任和担当呵护城市的一草一木。

蒋世梅说,虽然天气很热,工人们都汗流浃背,但为了江陵绿化,再苦再累都值得。

炎炎烈日下,为了让工人们更安全、更有效的工作,荆州市中山绿苑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调整了工人们的上班时间,重新安排分工和班次,让绿化工人们能够充分的休息和调整,为绿化工人们的安全保驾护航。据公司副总经理骆倩倩介绍,他们会不定时地发放一些防暑降温的物品,防止工人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