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30斤的装备、止不住的汗水、停不下的脚步……看江陵这支特殊武装力量!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8-07 11:15 | 字号:       | 分享:

勇当先锋破荆棘

越是艰险越向前

在我县有一支特殊的武装力量

承担着城区治安控制

它就是江陵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

炎炎烈日下

他们是如何训练?

又是如何开展工作的呢?

在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训练场,队员们正在进行队列训练和防爆演习。一句口令,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反映出他们全神贯注的精神状态。而在防暴演习中,队员们需要换上防暴头盔、防暴服,整套装备重达15公斤。

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机动三队代理中队长张虎说,防暴队形训练主要是为了锻炼小组战术处置能力和整体实战能力,凝聚警心,增强团队协作精神,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性,群体性事件,能够迅速反应,快速打击,确保队伍在关键时刻“拉的出、打得赢”。

为提高队员力量、耐力、速度和反应能力,巡特警大队科学制定训练计划,合理安排训练时间,把力量训练、耐力训练等基础性训练作为每天的必训科目,并围绕各类不同事件,按照处置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快速集结、战术运用等相关训练,切实提升训练的灵活性和实用性。

除了加强各方面的训练,巡特警队员们每天的日常工作就是对城区各条街道进行巡逻,针对不同区域采取不同的巡逻方式,包括摩托巡逻、车巡及步巡,切实保障居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