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民健康

宝宝入园前家长们必做的一件事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8-27 16:45 | 字号:       | 分享:

宝爸宝妈爷爷奶奶们

注意啦

注意啦

注意啦

有一种快乐

叫“孩子终于要开学了”

为了宝宝的健康

家长们快来看看

这份入园体检攻略

为什么要进行入园体检

根据《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卫生部、教育部第76号令)和湖北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湖北省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实施细则》(鄂卫生计生规〔2014〕1号)的通知要求,儿童入园(所)前须到县级及县级以上医院进行健康体检,取得健康证明方可入园入托。开学时各幼儿园要查验“儿童入园(所)健康检查表”,健康检查合格后方可入园(《湖北省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实施细则》第一十七条)。

入园体检对象

2020年9月准备在我县城区入园入托的新生(包括转园)。

入园体检时间

2020年8月20日至9月5日

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节假日不休)

入园体检地点

江陵县妇幼保健院一楼儿保科

入园体检流程

1体检当日,需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

2到门诊一楼大厅导医台登记挂号,并按照规定如实填写儿童信息,领取“儿童入园健康检查表”。

3到门诊一楼儿童保健部2号诊室找医生开具体检项目(包括3号门健康体检+4号门视力筛查2个体检项目,以及检验科查血常规+肝功能+乙肝三系(选查)3个查血项目),其中体检项目在一楼儿保科,查血项目在二楼检验科。

4查验《预防接种证》,完成相应疫苗接种的开具“预防接种合格证明”,未完成相应疫苗接种的需在完成接种后再开具证明。

5盖章,将所有的体检报告及查血报告给予门诊医生查看合格后,在“儿童入园健康检查表”上盖章。

入园体检注意事项

1建议空腹采血检查。

2体检全程儿童及陪同家长均需严格遵守防疫规定,配合体温监测,并全程佩戴口罩。

3需要的相应材料应提前准备好,尽量少跑冤枉路,一步到位完成体检。

4为避免周末体检高峰等待时间过长,建议尽量在周一至周五错峰体检。

江陵县妇幼保健院儿保医生胡星星告诉小新,通过检查可以确定宝宝是否适合上幼儿园,以预防传染病的传播和发生。还能让教师清楚地了解宝宝的生长发育特点和健康状况,以便教师对身体差的宝宝给予更多的关照。截至目前,共有140余名儿童进行了体检。


祝愿所有的宝宝

体检合格

顺利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