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民健康

减少「三白」食物摄入,有效预防肥胖降三高!

信息来源: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发布时间:2020-07-17 11:08 | 字号:       | 分享:

 

三高是指:

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

调查数据显示,

三高中的每一高,

患病人数都在一亿以上,

而三高引发的

心脑血管疾病已经超过癌症,

成为头号健康杀手。



大部分三高形成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且这类慢性病的发展与饮食习惯有关,特别是「三白」——糖、盐和脂肪,都是三高的推手

今天就来详细说说,

如何从饮食上减少三白,

预防三高。 



第一白:糖




第二白:盐


长期吃得太咸容易引起高血压,这个很多人都知道。


但大家也许不知道,盐摄入过多还可能增加食欲,从而诱发肥胖和其他问题。


按照中国人的饮食习惯,盐很容易吃多,再加上上很多零食中都含有大量的盐(钠),所以盐(钠)的摄入量超标也是普遍现象。



第三白:脂肪


有时候脂肪白得不明显,但看看白花花的肥肉你就会懂了。


平时我们吃的各种肥肉、油炸食品和炒的菜里都有大量的油脂(脂肪),这还不算各种集三高(高油、高糖、高钠)于一身的点心、饼干等食物。


高脂饮食除了升高血脂、增加体重之外,还是糖尿病、高血压、脂肪肝、肿瘤等疾病的推手,对认知功能也有不利影响。




最后想说的是,想要预防三高,仅仅是少吃一些东西可能是不够的,大家还是要慢慢改变整体的饮食习惯。


该吃药的吃药,

该运动的运动,

该少吃的少吃,

该多吃的多吃,

才能恢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