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民健康

要控血压,哪些要多吃哪些要少吃?

信息来源: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发布时间:2020-06-15 15:20 | 字号:       | 分享: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富贵病”,它本身并不可怕,但由它引发的很多并发症却足以让人瑟瑟发抖,主要包括对心脏、脑、肾脏等重要器官的损害,因此又被称为“无声的杀手”。


中国高血压调查的最新数据显示,2012-2015年我国成人高血压患病率为27.9%,意味着每3个成年人中就约有1个高血压患者,而且患病率在总体上还呈现逐渐上升的趋势。

 



高血压并发症

 

 

 

研究表明,饮食与高血压密切相关,高盐等不良饮食习惯会增加高血压患病风险。因此,正确的饮食管理对预防血压升高有重要的意义。

 

 

 

 

 




食物推荐


 

下面推荐几个富含钾离子的食物,如黄豆、芹菜、苹果、香蕉等。

 


食物名称

每100克食物中含钾量(mg)

推荐蔬菜:

苋菜

207

黄豆

1503

水芹菜

212

推荐水果:

红枣(干)

524

苹果

238

香蕉

256

山楂(干)

440


当然,高血压患者除了要进行正确的饮食管理以外,以下4点建议也相当重要噢!

  • 定期监测血压;
  • 调节情绪,避免情绪激动;

  • 保证足够睡眠;

  • 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