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民健康

这些事让你离糖尿病、高血压越来越近!

信息来源: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发布时间:2020-03-08 10:41 | 字号:       | 分享:

   为什么有的人健健康康活百岁,

而有的人却早早得了糖尿病、高血压?

除了遗传基因,

还有很多因素是你可以控制的!

别给自己增加得病的风险!





这样做,增加糖尿病风险!


01

久坐超4小时

定期休息、走动,有助于减少进食后体内的血糖和胰岛素水平。而每天久坐或看电视四小时不运动者会影响其血糖水平,增加患糖尿病风险,并促发早亡。


即使是每15分钟在房间内走动走动,都对血糖有好处。


02

抽烟

一项花了9年对500万人的前瞻性研究显示,长期吸烟者的糖尿病发病风险比不吸烟者高15%~30%。


戒烟不仅可预防癌症、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疾病,而且可以有效减低糖尿病的发生风险。



03

生了胖孩子

生胖孩子的妈妈易患糖尿病。这听起来有点邪乎的说法,却很有道理。临床中越来越多年轻时生育八斤以上巨大儿的孕妈妈,人到中年时会出现血糖异常及糖尿病症状。


04

不爱吃早饭

英国伦敦大学圣乔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不吃早餐的孩子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较高。


与每天都食用早餐的孩子相比,那些经常不吃早餐的孩子在禁食一段时间后血液中的胰岛素水平会高出26%,他们胰岛素的抵抗性也会高出26%。



05

爱熬夜

万恶的“熬夜”啊~连糖尿病也有它的影子!通宵熬夜一晚也很有可能对你的基因产生长期影响。一夜不睡会扰乱我们的新陈代谢,可能导致罹患肥胖症和糖尿病的风险增加。




这样做,增加高血压风险!


1
长得胖



2
吃得咸




3
爱喝酒



4
爱发脾气




5
睡眠不足



6
不爱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