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信息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公安县:守正创新讲好“百湖廉韵”故事

信息来源: 荆州清风|发布时间:2022-01-21 09:05 | 字号:       | 分享:

“独抒的性灵古韵悠悠,不拘的格套潺潺不休,敦厚的家风暗香长留……”

近日,公安县纪委监委联合该县妇联开展“巾帼红·家”宣讲活动暨“红梅颂清廉 守好幸福门”文艺报告会,全县各界妇女代表200余人齐聚一堂,认真聆听清廉家庭家风故事。

这是该县坚持守正创新,多形式讲好清廉建设“百湖廉韵”故事的活动之一。

行走街巷,清风书画、廉政格言不时映入眼帘;踏访社区,“廉政节目周周唱”“纪法长廊”让人深受启迪;回到家庭,“读书思廉”“枕边吹廉”入耳入心……2021年以来,公安县纪委监委围绕清廉湖北建设“好正实优”要求,制定细化清廉建设“1+7”方案,以“百湖廉韵、典型引路、品牌擦亮”为抓手,不断拓展清廉建设新路径、新链条,让廉洁之风吹遍城乡、走进生活。

“袁宏道大力整顿吏治,一顿饭的功夫就可把事情办结,深受老百姓爱戴,我们党员干部更要大力弘扬这种‘升米公事’作风,拿出‘马上就办’的魄力!”该县纪委监委与县文联精心打磨反映公安历史廉吏袁宏道的情景剧《升米公事》,并拍摄成微电影,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集中观看,持续在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

廉洁文化具有塑魂正身、成风化人的效果。该县纪委监委结合本地特色,创办符合群众需求的“写春‘廉’”“送夏‘廉’”“咏秋‘廉’”“画冬‘廉’”等廉洁服务项目和产品;以“一县一精品、一镇一特色”为抓手,精心打造三袁家规家风展示馆、南平文庙等17个各具特色的廉洁文化板块;持续做好《监督面对面》电视问政栏目,精心培树黄金口“年画画廉”、毛家港“桃花唱廉”品牌,打造黄山头镇“清风之旅”旅游线路等,不断深化廉洁文化品牌影响力。

以歌唱“诠释”廉洁治家,以小品“弘扬”廉洁用权,以曲艺“讲解”廉洁修身,活跃在该县的一支“红色文艺轻骑兵”,正把一场场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大餐”送到田间地头。

据悉,该县全面推进“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基层、进农村、进人民活动,定期组织本地文艺家、文化志愿者创作一批“廉”味浓郁的文艺节目、艺术作品,用歌舞、快板、说鼓子、方言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流动式”“播种式”传播清廉理念到基层、入民心。

百湖之县廉为本,水韵公安漾清波。”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聚力增强清廉建设的吸引力、感染力、感召力和持久力,让清廉机制、制度、体系真正实起来、亮起来、活起来,助推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清廉建设成果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