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信息

荆州纪检监察系统“七大课堂”受省纪委监委网站关注!

信息来源: 荆州清风|发布时间:2021-05-08 09:10 | 字号:       | 分享:

“贺炳炎一身正气投入革命,一把大刀威震敌寇,一只独臂挥师沙场,一世功勋万世景仰……”4月29日,荆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专程赶赴松滋市贺炳炎纪念馆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工作人员满含深情地讲解到。

纪念馆内,一个个展台、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见证了那一段段令人动容的红色记忆……“我们要从红色课堂中汲取政治营养,把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内化为纪检监察干部的行动自觉。”荆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荣容感触颇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荆州市纪检监察机关着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七大课堂”,通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引领学”、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交流学”、邀请专家学者走进纪委监委“宣讲学”、参观红色廉政教育基地“现场学”、沉浸式演绎红军生活“体验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践学”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石首市纪委监委联合鄂旅投石首公司深挖本地“红廉”资源,在省级廉政教育基地——桃花山红军树烈士纪念园,探索体验式红色廉政教育模式,吸引一批又一批党员干部前往亲身体验。

“我们身着红军服,感受了红军当年练兵的火热场景,并重走了红军路,参演了红军雄师渡江活动。”当回忆半个月前参加的“红军树上党旗飘”红色教育活动,荆州江汉图审所党支部副书记、纪检负责人晏邵新依旧印象深刻,表示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砥砺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公安县纪委监委部署开展“‘三下三带’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该县斗湖堤镇纪委通过“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大走访,及时化解13件土地纠纷信访案件,回应群众急难愁盼。

在建党百年之际,一场以“学党史 明初心 促廉洁”为主题、将传承红色基因与推进廉政教育紧密结合的荆州市党风廉政讲演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活动组织者表示,希望通过生动的宣讲和丰富的演绎,在回望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中擦亮砥砺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清正廉洁底色,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担当作为。

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砥砺初心使命,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接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荆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凯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