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城三区

浩吉铁路万吨重载列车首发运行,全力保障电煤供应

信息来源: 新能源新材料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12 15:36 | 字号:       | 分享:

1月9日,随着1.06万吨重的71451次重载列车从浩吉铁路靖边东站发车驶往襄州北站,由此标志着浩吉铁路万吨重载列车正式开行。此次首发万吨列车编组105辆C80B型货车,使用浩吉铁路两组HXD1型固定重联机车5128/5129满载8400吨蒙陕地区优质煤炭运往湖北省江陵站荆州煤炭储配基地。

1月10日,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浩吉铁路每日图定开行73对货物列车,新增2对单元万吨重载列车,在靖边北和靖边东站始发,于襄州站解体分解。

作为北煤南运的大通道,浩吉铁路万吨列车的开行,不仅有利于加强中国煤炭生产、消费增长最快的陕蒙与华中地区的互联互通,而且为打赢能源保供攻坚、保障民生需求、助力晋陕蒙煤炭运输绿色低碳转型注入了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