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城三区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信息来源: 县煤电煤化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8-19 10:44 | 字号:       | 分享: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县煤电指挥部根据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对园区9家企业、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统筹兼顾,确保疫情防控和服务项目两手抓、两不误。

园区现有企业及单位9家,施工单位39家,共1726人。近期,摸排来江返江人员628人,荆州返江来江人员407人,中高风险区来江返江人员23人。截至目前,累计隔离23人(集中6人、居家17人),已经解除隔离14人,还有9人居家隔离。

精准管控抓落实。自江苏南京、湖南张家界、湖北荆门等多地陆续暴发疫情以来,我指挥部高度重视,迅速加强工作专班,实行专班专职,领导不变,专人不换,组织企业及施工单位召开联席会议,通报情况信息,据情研究、安排、部署管控措施,形成全面联控机制,确保职责明晰、分工明确、层层压实、密切配合,实行防疫状态24小时值班值守,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进出人员管控,原则上“只进不出”,严格落实来江返江人员“一日一报”制。

严肃核查强责任。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企业和施工单位上报信息实行“一周一核查”,经核查后对漏报、迟报、缓报、谎报的情况进行通报,严格追究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对重视程度不够或造成负面影响的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上门服务促“清零”。为落实疫苗接种“清零”,指挥部联系马家寨乡卫生院医务人员疫苗接种上门服务8次,目前园区企业及单位疫苗接种应接1726人,已接1719人,未接7人(1人有禁忌症、6人因接种了其他疫苗等原因),对未接人员建立台账、安排专人跟踪管理,确保6人能接种时完成“清零”。

统筹调度保生产。为保障疫情防控和迎峰度夏期间的电力供应,确保华电的正常运营生产,指挥部协调华电保供物资运输车辆往返荆门、荆州等地300多车次。

下一步,我们将提高认识,全面应对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外防输入”任务艰巨,时刻绷紧弦、张开弓,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煤电港化产业园作为我县工业增长的主战场,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的同时,更要减负责任使命,集中精力促发展、谋新篇,全力以赴服务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