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城三区

省委政研室调研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

信息来源: 县煤电煤化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01 11:25 | 字号:       | 分享:

6月29日,省委政研室二级巡视员肖玉明一行调研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县领导魏平、薛文新陪同考察。

肖玉明一行实地考察荆州煤炭储配基地码头、堆场,对基地项目建设发展的前景给予充分肯定。湖北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是国家发改委在浩吉铁路可研报告批复中明确要求同步建成的6个疏运项目之一,是《湖北省煤炭储配基地中长期规划(2011-2020)》中“一主三辅”煤炭储配基地中的“一主”,是国家发改委《煤炭物流发展规划》中的重要煤炭物流节点。目前堆场一期已建成投入使用,煤炭静态堆存能力305万吨,码头一期6个泊位,年吞吐能力2100万吨,已建成投入使用4个泊位、2个泊位正在建设中;截至目前,已通过浩吉铁路接卸煤炭210万吨,通过港口输出煤炭190万吨;2021年计划接卸煤炭600万吨、力争8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