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城三区

江陵县2021年科级干部主体班学员推介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

信息来源: 县煤电煤化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22 14:43 | 字号:       | 分享:

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区建设发展,是荆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正努力将其建设成为华中首个国家级以煤炭应急储备、配送、交易为主的区域煤炭集散中心,以煤电一体化、煤制燃料为主的“‘北煤南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示范区”,以煤制甲醇、甲醇与烯烃为基础原料的下游产业为主的“国家级现代煤化工基地”。

近日,江陵县委组织部、江陵县委党校联合举办江陵县2021年科级干部主体班培训。开班以来,县煤电港化指挥部陈俊、刘芳两位曾经的挂职干部,紧紧围绕“服务、创新、合作、共赢”的宗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人心,不断改革创新,迈上“抱团合作,互惠共赢”的新台阶,发展取得了很大进步的前进方向,为全班学员进行了“微课堂”“学员讲堂”等形式的交流分享和招商推介。陈俊、刘芳学员都曾经在产业园挂职工作,目前有的刚刚转岗到其他部门,有的抽调到荆州市开发区绿色能源产业园市指挥部工作。无论走到哪里,他们都积极为江陵的煤化工园区建设奔走呼吁,两位学员说:

“没有浩吉铁路之前,荆州是一个没有煤的城市。随着2019年9月28日,浩吉铁路正式通车,荆州乃至整个湖北可破解用煤困局。”浩吉铁路在荆州境内全长128公里,其位置恰好与长江黄金水道形成“十字交叉”,铁水联运综合优势突出。由煤炭紧缺地区转为富裕地区,在缓解压力的同时,也带来新的问题。“进入‘后浩吉铁路’时代,我们江陵的重点工作相应由‘建铁路’转为‘盘煤炭’。目前,发展现代煤化工产业,即是机遇、也是出路。恰逢华鲁恒升现代煤化工基地落户江陵项目动力平台能评召开评审会获得通过、尿素指标已签订协议、完成设计院定标等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为江陵努力建设成为湖北省首个国家级集煤炭储配、煤电、煤炭深加工产业一体的产业聚集区,为荆州市产业发展的核心载体和长江中部经济带新的经济增长极贡献江陵力量。

荆州江陵已经迎来了发展煤炭产业的最佳时机,学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将树立主人翁精神,围绕发展大工业,积极性投身到为有关专家、企业家到荆州江陵这块热土上投资发展、大展宏图、实现梦想进行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全力推进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区建设发展。(通讯员:刘芳 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