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城三区

湖北省华港能源有限公司成功卸煤480吨

信息来源: 县煤电煤化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06 16:00 | 字号:       | 分享:

5月6日,随着“呜呜”警示声响起,翻车指令下达,驱动翻车机整体翻转,敞车皮里的煤“哗哗”地倾泻到地下大漏斗中,湖北省华港能源有限公司成功翻卸6节煤炭到1号堆场,卸煤480吨。

湖北省华港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煤炭经营二十多年的企业,经营范围为煤炭销售、普通货物道路运输、货物仓储、位于国家“北煤南运大通道”浩吉铁路与长江黄金水道第一交汇处, 项目总投资9亿元,其中铁路专用线投资1.2亿元、基地和码头建设投资7.8亿元,其中码头部分拥有长235米岸线、3000吨级(水工兼顾5000吨级)泊位2个,年中转量可达1200万吨;储煤基地堆场占地面积500亩,具备先进的煤炭入库、储存、配混、输送及港口发运设备设施,同步配备了先进的翻车机自卸设备。

项目建设一期工程于2020年12月完工,目前项目全部竣工,正在调试运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以上,年税收8000万元以上,满足100个就业岗位需要。    

随着480吨煤的成功接卸,湖北省华港能源有限公司将有效发挥“能源大动脉”作用,助力一方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