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城三区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码头

信息来源: 县煤电煤化指挥部|发布时间:2021-04-21 17:24 | 字号:       | 分享:

4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率视察组一行视察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码头,详细了解储配基地码头建设、运营能力、环保投入等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杨顺好,县领导刘勇、朱瑞模、薛文新、梁世兴参加视察。

段昌林一行对江陵的长江岸线资源优势、岸线保护、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建设发展给予肯定。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是国家发改委在浩吉铁路可研报告批复中明确要求同步建成的6个疏运项目之一,是国家发改委《煤炭物流发展规划》中的重要煤炭物流节点。项目计划总投资70亿元,煤炭年吞吐量5000万吨,煤炭静态堆存能力500万吨,主要建设煤炭物流配送中心、应急储备基地、加工选配增值中心、华中煤炭交易中心等,其中一期工程已于2021年1月5日开港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