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城三区

2021年全省重大交通运输项目集中开工荆州分会场设在江陵

信息来源: 县煤电煤化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2-02 11:25 | 字号:       | 分享:

1月22日,湖北省举行2021年重大交通运输项目集中开工暨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续建项目开工仪式,活动采取视频连线方式进行,荆州分会场设在荆州江陵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荆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湖北能源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李昌彩,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敢,市政府秘书长杨运春,县领导刘勇、魏平、薛文新、梁世兴、欧阳春在分会场参加活动。

周志红在致辞中说,“十三五”期间,在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等省直部门大力支持下,荆州交通建设力度空前,浩吉铁路荆州段开通运营,荆州沙市机场即将通航,“十四五”期间,荆州将紧紧围绕省政府提出的交通强省战略目标,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形成“六纵三横两环两联”高速公路网络、“四纵两横一支”干线铁路网,“一港九区”港口布局,努力建成现代化综合交通物流示范区,打造国内循环重要节点。

周志红表示,在推进交通项目建设中,荆州市将千方百计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办事效率,加强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项目加快建设、早日建成。

据悉,参加此次开工活动的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总投资约70亿元,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约38亿元,建成后煤炭中转能力达2000万吨/年,静态堆存能力300万吨,是浩吉铁路配套的最大煤炭疏运系统,是国家重要煤炭物流节点,是湖北省重点工程,也是发展多式联运物流体系、改善湖北省交通远输结构的具体举措,将在服务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一期工程已于2021年1月5日如期开港,这标志着湖北省的主力煤炭储配基地和国家规划的重要煤炭物流节点雏形初现,对于改变华中煤炭供应格局、破除湖北省乃至华中地区能源困境具有重要意义。

开工仪式上,荆州市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业主、湖北能源集团相关负责人做了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