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城三区

江陵绿色能化产业园召开控规及专项规划成果汇报会

信息来源: 县煤电煤化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20 16:15 | 字号:       | 分享:

10月20日上午,在县煤电煤化指挥部会议室,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驰主持召开了江陵绿色能化产业园控规及专项规划成果汇报会。

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前提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纲。长江经济带不仅要加快发展,而且还要打造成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黄金经济带。为充分利用北煤南运大通道的便利条件,将煤炭“吃干榨净”,以未来20-30年的煤炭衍生产业为靶标,谋划煤炭产业布局,争取将荆江能源化工产业园打造成为湖北省乃至中部地区最大的、具有国际影响力、实力强大、优势明显的安全、智能、生态型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力争用5-8年左右时间将园区建设成“双千亿”园区。

产业园聘请荆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为规划编制单位,汇报会上,黄文武工程师汇报了湖北江陵经济开发区煤电港化产业园控规及专规成果。控规主要阐述园区道路交通、水系组织、市政基础配套设施等方案,区分与开发区规划的关系、与土地利用规划等的关系,进一步论证华电渠与南新河北侧连接方式、优化管廊、危化停车场等的布局、公共配套服务设施的布局等;专规主要阐述园区雨水工程规划方案、给水工程规划方案、污水工程规划方案、电力工程规划方案。各参会单位结合江陵实际情况,分别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煤电煤化指挥部执行指挥长薛文新、郝穴镇、熊河镇、马家寨乡、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和湖泊局、县经济信息化和商务局、县应急管理局、荆州市生态环境局江陵分局、县消防大队、县开发区管委会、县供电公司、污水处理厂、银龙水务公司、县煤电煤化指挥部负责业务的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