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城三区

饮水思源 躬行节俭

信息来源: 县煤电煤化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01 16:29 | 字号:       | 分享:

 


    8月31日上午,县煤电煤化指挥部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指挥部全体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各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和学习党章后,重点学习了《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人民日报》2020年08月12日第01版)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致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活动强调,今年受新冠疫情、南方洪涝灾害等因素影响,粮食安全问题成为了全家社会关注的重中之重,整治餐饮浪费现象是大势所趋;同时提倡节约、反对浪费也一向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普通党员应踏实履行党员义务,带头践行节约、远离浪费。

近日,县煤电煤化指挥部将对餐饮生活开展整改:通过精准把握进餐人数确定餐食份量、倡导按量打饭、开展光盘行动及对浪费行为进行批评等措施,切实加强引导与管理,努力在指挥部营造崇尚节约、浪费可耻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