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城三区

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一期工程启动封顶

信息来源: 江陵县煤电煤化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7-31 12:43 | 字号:       | 分享:


  7月30日下午,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一期工程启动封顶,标志着项目由土建施工转入设备安装阶段,历时一年多的工程建设进入了新的里程碑节点。

下午5时18分,湖北省煤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领导正式宣布“荆州煤炭储配基地一期工程翻车机房开始封顶”。塔吊机、起重机齐齐作业,工程车、运输车往来不停,现场工人各司其职,一片忙碌景象。

翻车机房工程是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一期工程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基坑长103.85米、宽53.8米,基坑深19.8米、局部深27.5米。施工主要包括翻车机房主体、基坑支护、降排水及土方等内容。工程于2019年1月开工建设,2020年2月完成基坑底板施工,本次封顶仪式即标志结构土建施工完成。

2020年,受疫情和汛情影响,翻车机房工程进度受阻,为保证后续工程顺利推进,荆州煤炭港务有限公司相关项目组及外委单位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和防汛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县煤电煤化指挥部全力协调,各方组织勠力同心,共推项目进展。

  

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建成以后,将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煤炭中转、交易平台和湖北省煤炭应急储备供应保障平台,具备物流配送、应急储备、配煤加工、煤炭交易四大功能。定位为面向湘鄂赣等华中地区市场的“内陆秦皇岛”,可为临近煤电、煤化工项目提供充足的煤源保障。促进荆州原有物流产业优化升级,助力荆州打造长江中游重要的机械制造及化工基地和长江中游交通运输枢纽,对承接国家和省级煤炭应急储备,增强湖北乃至湘鄂赣地区能源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煤电煤化指挥部执行指挥长薛文新、湖北省煤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广云、湖北荆州煤炭港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建新等参加封顶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