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城三区

市经信局走访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

信息来源: 县煤电煤化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01 10:21 | 字号:       | 分享:

4月29日,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林强走访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静芹等陪同。

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进行了工作汇报。一是支持荆州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产业纳入国家层面规划。江陵依托浩吉铁路和煤炭储配基地发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产业优势明显,首先具有价格成本优势,其次具有运输便捷优势,再次具有运输安全优势。二是呼吁支持荆州约束性指标问题。湖北作为煤炭禁调入省份,长期以来煤炭控制指标较为严格,而煤制气、诚志股份等煤化工项目落地后,能耗总量、排放总量及用地指标等约束性指标需求量较大,地方政府难以满足和调剂,恳请市经信局呼吁支持对纳入国家规划的项目约束性指标从国家层面戴帽下达或者对园区项目进行单列考核。三是支持江陵火电项目纳入规划。随着浩吉铁路的通车,江陵作为能源通道附近电源点的优势日益凸显。目前,园区已落户华电江陵发电厂项目,项目规划容量为2×660MW+2×1000MW。截至目前,一期工程2×66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累计发电90多亿度,产值30多亿元,安全指标、环保指标、经济参数优良,在迎峰度冬和“两节”保电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9月份,我县与湖北能源集团签订荆州煤港电厂2×1000MW火电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充分缓解我省用电高峰期电力供应不足的压力,实现水火电调剂运行,保障电网安全,成为全省战略性发展的能源保障平台。因此,恳请支持将荆州煤港电厂2×1000MW和华电江陵发电厂2×1000MW火电项目纳入《湖北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

市经信局表示,将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助力江陵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