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河镇幸福村:发挥基层支部战斗作用规范农村建房整顿人居环境

信息来源: 新江陵|发布时间:2020-12-30 11:29 | 字号:       | 分享:

幸福村位于熊河镇东南角,辖7个村民小组,612户2564人,党员65名。今年来,幸福村按照全镇“穿点成线、连线成片、梯次推进”的思路,一个月宣传发动,两个月规划设计,三个月全域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赢得了党员群众普遍认可。

一是走出去“学”。组织党员群众先后到仙桃、松滋、普济镇东礼村等地学习,启迪思路,激发热情,统一思想。
    二是沉下去“思”。召开屋场院子会,广泛征集老干部、老党员、群众代表意见,聘请长江大学城规院因地制宜设计出“一渠两岸”“一景一文”“河清岸绿”的整体效果。

三是挺上去“干”。镇党政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包保到村,机关干部下沉到组、包保到户,村组干部分解到人、落实到沟渠路树。拆除占堤建筑12个、1290平方米,道路拓宽2.9公里,增添路灯60盏,砌砖护坡1050米、土方回填1200方、安装栅栏4130米,裁植树木1000余株、花卉12600余株、草坪4000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