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进村

荆州市邮政系统到江陵县考察农村物流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 县经信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9-07 17:02 | 字号:       | 分享:

9月7日,荆州市邮政公司组织各县市区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到江陵县考察学习农村物流体系建设、运营情况,共同谋划物流“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考察组实地参观了江陵县郢都电商产业园县级快件共同配送中心、农村物流监控中心,听取了郢都公司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考察组表示将认真借鉴江陵县成功经验,结合本地实际,高质量谋划和建设本地农村物流体系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邮政力量。

据悉,江陵县依托现有农村物流网络和市场经营主体,以一站多能、资源共享、整体规划、协同运营的理念,打造“电商+快递+N”的县、乡、村三级物流建设体系,并统一标志设施,畅通了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打开了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进村的双向流通渠道。全县村级物流快递服务网络覆盖率达到了100%,2020年派送进村快件近200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