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进村

江陵县召开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江陵县经商局|发布时间:2020-07-22 15:44 |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消费来自贫困村、贫困户的产品,推进全县消费扶贫相关工作,7月21日,副县长周凯组织各乡镇管理区、县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了2020年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议。

周凯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江陵县消费扶贫考核办法》关于农产品采购相关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消费扶贫在决胜脱贫攻坚中的重大意义,切实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并在实践中用好消费扶贫这一扶贫方式,将消费扶贫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主动作为,强力推进。要建好用好消费扶贫平台,组织开展好“八进”活动,不断提升贫困村农产品供应水平和质量,扎实做好消费扶贫各项保障工作,将消费扶贫工作做实做细。

会上,县消费扶贫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我县消费扶贫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县财政局、湖北秒捷汇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对“扶贫832”、荆裕优选平台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了解,消费扶贫主要是运用政府采购这一财政调控手段,组织和引导各单位通过“荆裕优选”、“扶贫832”、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北特色馆3家消费扶贫平台购买消费扶贫产品,各单位采购金额不低于本单位年消费总额的50%,其中,“扶贫832”平台不低于15%。截至目前,江陵已公布三批次扶贫企业25家、扶贫产品113个;县卫健局、县经商局、县发改局等20家机关事业单位及16家企业食堂已开始在消费扶贫专区(荆裕优选)进行采购,扶贫农产品采购金额日均达3万元;100多家企事业单位通过工会支出等方式采购消费扶贫产品近7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