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进村

江陵县电子商务进农村人才培训正式开班!

信息来源: 县经商局|发布时间:2020-07-01 11:04 | 字号:       | 分享:

为大力推进江陵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进程,进一步普及电子商务知识,切实发挥电子商务+的优势,扎实推进江陵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2020年4月30日起,电子商务进农村人才培训班在江陵县资市镇开班。培训班上,长江大学电商教授徐健剑从互联网思维和电子商务概述、农业电商和农产品电商、新媒体营销和创业指导三个部分让学员掌握基本的电子商务概念和基本的电子商务的操作技能。

目前江陵县电商进农村人才培训已开展三期,第一期于4月30日在资市镇举行,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有62人。第二期于6月19日在江陵县职业教育中心举行,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有42人。第三期于6月27日在白马寺镇黄淡村举行,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有58人。截至目前,总计培训人数有162人。

第一期培训现场(资市镇)

第二期培训现场(技工学校)

第三期培训现场(黄淡村)

培训对象为有意愿学习或从事电子商务的创业者,着重以返乡农民工、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青年、返乡大学生、个体经营户、贫困户、各驻村扶贫干部、电子商务服务站点负责人等为主。通过此次培训来提升学员对农村电子商务网络认知,学习农产品电子商务知识和技能,有效促进电子商务走进农村。同时让学员通过培训开阔视野,储备电商知识,来开拓农村电商创业的新思路,为江陵县特色农副产品实现网上销售奠定基础。

挖掘、发现和培养县域范围电商人才,把电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壮大电商人才队伍,是江陵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的重要内容。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不仅掌握了实用的电商运营操作应用、农村特色产品电商销售技巧以及现代网店运营等诸多知识,创业素质也得到了整体提升。学员对电商市场环境有了更加理性的认知和评估,在创业心态塑造和决策思维培养方面有了一定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