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进村

江陵县出台奖补政策助推电商扶贫

信息来源: 县经商局|发布时间:2020-06-10 09:20 | 字号:       | 分享:

为更好地推进电商扶贫工作,让农产品更好的上行。日前,江陵县出台2020年专项电商扶贫扶持政策,对电商扶贫主体带动贫困户增收、农产品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及电商扶贫培训给予奖补。

据悉,该县除聘请专业培训讲师“下乡进村”免费讲授农村电商相关知识,专门编印实用操作教程,为学员提供笔记本电脑现场进行淘宝店、微店等网店平台操作演示及实训外。今年持续出台新的电商扶贫扶持政策,真金实银助推电商扶贫工作开展。据该县经济信息化和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鼓励贫困户开设网店,经培训合格后,将为每户贫困户开设网店提供5000元的设备投入支持,并且持续提供技术指导和对接货源、包装、快递资源等;对于贫困户网店年销售额1万元以上的,按照销售额10%的比例进行奖励,每户奖励最高不超过3万元;同时,鼓励各类电商经营主体吸纳贫困户就业,电商经营主体与贫困户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且贫困户年就业工资收入达1万元以上的,按照贫困户年工资收入的10%对电商经营主体进行奖补,每人不超过3000元;另外,鼓励各电商经营主体帮助销售贫困户农产品,年销售贫困户农产品5万元以上的电商经营主体,按照销售额10%的比例进行奖励,每家最高不超过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