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进村

石首市商务局赴江陵县学习考察消费扶贫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 县经商局|发布时间:2020-04-21 17:25 |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石首市商务局组织相关单位于4月20日赴江陵县对消费扶贫工作进行考察交流。了解学习江陵县消费扶贫工作中的先进工作经验。

4月20日下午,石首市政府金融办、石首市商务局、石首市扶贫办、石首市农业农村局、石首市总工会、石首市电商服务中心等一行10余人在江陵县经信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前往湖北秒捷汇科技有限公司江陵分公司考察消费扶贫工作。

秒捷汇科技彭总监对消费扶贫工作的整体情况、工作进展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秒捷汇科技有限公司从搭建消费扶贫平台、食品安全检测溯源、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等方面入手,促进推动消费扶贫工作,同时以形成订单农业、贫困户增收、保障食品安全为工作重心。

目前秒捷汇科技已建立4000平方米的农产品分拣配送中心、搭建“荆裕优选”电商消费扶贫平台、同时与合作社、基地、贫困村委会签订产销对接合同。  

双方就扶贫工作中的经验进行深入讨论交流,石首市考察组一行对我县消费扶贫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在日后的消费扶贫工作中值得借鉴学习。

随后,在彭总监的带领下石首市考察团参观了消费扶贫农产品线下体验中心。贫困村、贫困户产品可通过荆裕优选电商服务平台入驻上架,消费者可在电商平台浏览查看扶贫产品详情,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模式,扩宽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实现产销对接。

4月20日下午,石首市考察团前往湖北秒捷汇科技有限公司农产品供应基地“熊河村青果缘生态农业示范基地”进行考察,了解基地生产销售情况。熊河村支部书记兼基地负责人刘书记对此进行详细介绍。

基地按照发展特色农产品产业的思路选取适合本地种植的农产品,通过村集体经济产业园,打造乡村特色“一村一品”。不断探索创新帮扶机制,着力打造“企业+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新模式,畅通贫困户农户脱贫致富途径,实现村民致富增收。

为促进农产品上行,秒捷汇科技有限公司与“熊河村青果缘生态农业示范基地”签订农产品供应合作协议,利用荆裕优选电商平台及淘宝、拼多多、京东等第三方电商平台以及对接中商、中百超市等多渠道进行销售,促进消费扶贫,实现实现企业、基地、农户三方共赢,从而开辟一条群众致富增收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