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进村

江陵县村级电商服务站:便民与防疫两不误

信息来源: 江陵县经济信息化和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3-12 10:35 | 字号:       | 分享:

江陵县村级电商服务站“抗疫”期间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又推行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实现了便民与防疫两不误。

据悉,2019年江陵县建成38个村级电商服务站,主要功能是向村民普及电商基础知识;提供代收、代发快递;代购、代销及代缴水电、电话费等便民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村服务站因地制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利用组建的本村电商快递服务微信群发布“不拜年、不串门、不打牌、不扎堆、不办酒席、戴口罩、勤洗手”等疫情防控知识,实时发布官方疫情消息,让村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确保村民面对疫情既高度警惕又不恐慌;同时利用微信群为大家提供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或是预约上门提货服务。各服务站负责人即当宣传员,又当勤务员,实现了便民与防疫两不误。

据江陵县经济信息化和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建成80个村级电商服务站,辐射全县所有行政村,让全县农村老百姓进一步感受到电子商务给大家带来的方便、实惠与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