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秦市乡:开设九九食堂 引领孝善文化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4-04 10:51 | 字号:       | 分享:
    为让全乡高龄老人共享发展成果,秦市乡开设九九食堂,每月逢九请村里8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进餐,让群众得实惠。

    在秦市乡永丰农庄,乡卫生院的医生正在给老人们义诊,查血压、听心率、宣传健康知识。一旁的理发师正在给老人免费理发,这让行动不便的老人喜出望外。

    村民王奶奶说,现在政策好,可以免费检查高血压、剪头发、吃饭,样样都好。

    在餐厅,5桌好菜色香味俱全,猪蹄火锅、鸡汤火锅,蛋饺等适合老年人口味的菜依次被端上桌。

    秦市乡共有80岁以上老人600多人,2023年以来,秦市乡党委开展党建引领孝善文化活动,精准服务“一老一小”。在每月逢九请80岁老年人免费就餐活动的基础上,今年新增了免费理发、健康体检等内容,让全乡老年人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

秦市乡在原有的九九食堂活动上进行扩面提标,并增加了4个活动。第一,以中联农庄和永丰农庄为服务点,开展九九食堂活动,为全乡8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进餐。第二,进行爱心义诊活动。第三,村两委组织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剪头发。第四,村两委组织志愿者对在家且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走访慰问。

近年来,秦市乡切实发挥党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让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农村高龄老人的生活和健康状况,提高全社会对农村高龄老人的关注度和关爱度,促进社会和谐和发展。

    秦市乡党委将持续发力高位推进情系“一老一小”十大行动,引导社会关注关心关爱困难老人和留守儿童,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