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防控进行时:看三湖管理区如何筑牢防线

信息来源: 三湖管理区|发布时间:2022-08-09 17:17 | 字号:       | 分享:

作为潜江市一衣带水的邻居,江陵县三湖管理区积极响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新一轮疫情防控措施,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摸排,并在全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三湖管理区清水口社区,社区居民正在有序进行核酸采样。为保证待检人员的安全,社区采取分批入场、室外等候、室内检测的方式,确保采集、防控两不误。同时,在三湖管理区天星街社区,居民们保持安全距离,正在等待核酸采集。

为确保核酸采集工作尽早完成,7日晚,三湖管理区连夜在户外搭棚,设立核酸检测点。8日一早,便正式开展全区核酸检测工作。为保证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湖管理区迅速组织20余名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集,并安排了150余名志愿者参与人员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目前,三湖管理区共采集核酸7758人次并已全部送检。

下阶段,三湖管理区将对农场的全体职工按5天一轮的频率开展核酸检测,对8月1日以来有潜江旅居史的人员按每周四次进行核酸检测,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8月7日下午6点起,江陵县与潜江市4处交界路段开始实施交通管制,并设立健康监测点,查验潜江市来江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卡,对潜江市低风险区来江人员实行落地检后才能放行,对潜江市高、中风险区来江人员立即进行控制,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采取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