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白马寺镇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白马寺镇|发布时间:2022-07-22 20:29 | 字号:       | 分享:

7月21日,白马寺镇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并对下阶段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7月份以来,全国疫情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风险交织叠加,特别是在多领域、多环节存在不容忽视的风险。丝毫不能掉以轻心,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更有力更细致的工作作风,迅速阻断疫情扩散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关键在于落实,必须真抓实干,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形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一是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各项重点措施。强化交通卡口落地检和强化大数据主动排查,坚守“五道防线”,动员党员干部和各村网格员动态排查,及时更新所包地区返乡人员的信息。二是要落实最新核酸检测要求。“落地检”、“三天两检”、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必须严格按照要求落实,主要负责人牵头推进,提早谋划、提早布置,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三是要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切实做好18-59周岁人群和60周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根据时间进度目标,推进第三剂加强疫苗接种,摸清底数,抓实抓细,对符合接种第三剂时间要求的,做到应接尽接。四是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指挥体系保持激活状态,加强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