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三湖管理区新建公墓搬迁活动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 三湖管理区|发布时间:2022-01-25 08:47 | 字号:       | 分享:

根据《江陵县殡葬改革试点方案》及三湖管理区“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对新建公墓实施整体搬迁。严格依法依规,围绕“尊重生命、节地环保、移风易俗、群众受益”总目标,抓紧实施、全力推动,确保能按时保质的完成搬迁工作。

自通知下发以来,三湖管理区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大力宣传发动,明确迁坟的目标任务、步骤措施,引导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专项整治行动,自觉参与到迁坟整治工作中去,充分调动了群众迁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工作小组认真组织前期调查摸底工作,走村入户逐一调查登记,核实坟主信息,明确需要迁坟的数量。

1月20日,正式开启搬迁。工作人员佩戴袖章、口罩,给拆墓的居民准备了青布,同时维持现场交通秩序,墓区还专门配备有砸碑师傅和封口师傅。居民对此一致好评,大家都井然有序的进行搬迁工作。

此次活动顺利进行体现出工作人员的负责敬业,也离不开居民的理解支持配合。迁入公墓不仅节约了大量土地,而且推动了村民树立殡葬新风,科学进行殡葬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