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郝穴镇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和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 郝穴镇|发布时间:2022-01-20 08:45 | 字号:       | 分享:

1月19日,郝穴镇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和工作部署会议,总结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领域存在问题及工作短板,并就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情况,会议指出,2021年度郝穴镇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全年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但同时也存在短板和不足,主要涉及隐患排查不够深入、隐患整改不够彻底、安全意识不够牢固,必须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进一步夯实全镇安全生产平稳大局。

会议就烟花爆竹专项治理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会议指出,烟花爆竹是年关时期的重点致灾因素,火灾事故容易在冬春时节高发频发,全镇上下必须提高思想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加强组织领导,配齐配强工作专班,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加强日常巡查检查,确保工作实效。

会议就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春节来临,是阖家团圆之时,更是事故多发之际,必须抓实抓细当下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去年工作圆满收官,新年工作完美开局。

会议强调,一是要研判安全形势,树牢安全意识。去年数十余起中小火灾事故,给人民群众的财产带来了严重的损失,全镇干部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安全稳定是所有工作的基础,以更加警醒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二是要突出重点领域,筑牢安全防线。针对岁末年初返乡人流增加、生产经营频繁、恶劣天气反复等特点,要突出抓好季节性问题的预防和整改,重点关注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几个事故多发领域,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点。三是要强化督促检查,抓好源头管控。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要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督查作为隐患排查的关键哨卡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好各项安全专项检查,把工作触角延伸到生产经营活动的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尽最大努力将所有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平安维稳等年终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