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常态化禁烧,三湖管理区新建社区在行动

信息来源: 三湖管理区|发布时间:2021-09-17 15:45 | 字号:       | 分享:

近日,进入秋收时节,为防止露天焚烧秸秆、杂草、垃圾等易燃物现象发生,三湖管理区新建社区启动禁烧常态化管理,严查违法焚烧行为,切实加强禁烧的管控工作。

农作物随意焚烧容易引发火灾,秋季天干物燥,引起火灾后往往难以控制,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作物燃烧温度高,容易对地表产生不利影响,导致来年的农作物产量降低;还会产生大量烟雾严重污染空气,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

对此,新建社区展开宣传车进队宣传活动,对村民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村民环保意识;组织各个生产队干部进行每日早晚禁烧巡查,深入各村各田间巡视,一经发现焚烧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罚。

“地头未燃一把火,田间未冒一处烟”实现“零火点”是此次工作的目标,社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有信心打赢这次“田间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