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郝穴镇组织召开“疫苗接种清零”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郝穴镇|发布时间:2021-09-13 16:32 | 字号:       | 分享:

9月13日,郝穴镇召开“疫苗接种清零”工作推进会,全体机关干部、村居党组织书记、村(社区)负责疫苗接种工作统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副镇长通报了该镇疫苗接种工作完成情况,对前期工作经验和当前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疫苗接种清零”工作做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疫苗接种清零“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发展、人民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要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畏难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疫苗接种清零“工作,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准、快、全、严、细"五字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实现全镇“疫苗接种清零”目标,为全县免疫屏障建立做出郝穴贡献。

一是数据统计要准。要按照县防指反馈人员名单对应接未接人员进行细化梳理,分解到村、包保到户、联系到人,建立信息台账,拿出具体接种方案、明确接种完成时限,实现挂图做战。

二是上门行动要快。动员宣传要快起来,积极引导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居民到县接种点完成接种。针对行动不便居民,要迅速对接医疗机构,安排上门接种,按照分片集中、整散结合的方式提高接种效率。

三是服务保障要全。镇财政要加强对“疫苗接种清零“工作的人员、物资、财力后勤保障,给与充分支持。要树立服务意识,工作人员在与群众沟通时要掌握方式方法,形成良性沟通,维护自身良好形象。

四是督察检查要严。镇一级要组建督查专班赴村居开展检查,对全流程进行检查,严防疏漏,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包村(居)干部要迅速到所联系的村居指导疫苗接种清零工作,落实包保责任。

五是工作研判要细。”疫苗接种清零“完成情况要实行”每日一上报、每日一汇总“,镇防疫指挥部坚持每日召开工作例会,对当天的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注重解决问题,顺利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