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沙岗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信息来源: 沙岗镇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1-04-09 20:02 | 字号:       | 分享:

沙岗镇是湘鄂西早期革命根据地,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浴血奋战。清明时节,沙岗镇机关干部和学生代表自发来到革命烈士陵园,通过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等活动,缅怀历史、礼赞英雄。

苍松翠柏英魂归,微风轻拂寄哀思。沙岗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穆。镇机关干部和来自荆州市税务局的党员干部、沙岗中学的学生代表,聚集在这里,向烈士敬献花圈,重温红色记忆。随后,大家参观江陵县苏维埃政府五区区委机关旧址、贺龙指挥机关旧址、贺龙旧居,聆听贺龙、陈香波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

沙岗红军街是湘鄂西早期革命旧址,现已成为沙岗镇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下一步,沙岗镇将依托这一红色资源,结合当前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红军街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更多的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按照“十四五”规划,将“一镇三基地”规划建设成为红色生态开放的口子镇,建成全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完成红军街早期革命旧址修缮,扩建湘鄂西早期革命烈士陵园,进一步建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整合资源建成政治生活馆、红色文化馆,更好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