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马家寨乡召开2021年一季度计生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 马家寨乡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1-04-09 17:01 | 字号:       | 分享:

为夯实全乡计生基础工作,加强计生骨干专业服务水平。4月8日,马家寨乡召开了2021年第一季度计划生育工作例会。

会上,计生办主任学习传达了江陵县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2021年第一季度全乡计生工作的亮点及不足之处,并对第二季度全乡计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同时,围绕奖特扶、“两免”服务及计生特殊家庭帮扶等政策内容,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要求各村(社区)结合主题党日加大走访宣传力度。

会议要求,夯实计生基础工作必须从严抓队伍建设、加大宣传力度、规范日常性工作等方面入手。计生专干要做到定期上门走访,将法律知识和健康生育送到群众家门口,及时记录计生工作中的大小事。要充分利用“3.8”“5.29”等重要节假日开展计生活动,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

会后,各村(社区)计生专干交叉检查了工作手册、流动人口台账及计生协会手册,相互学习,查漏补缺,不断规范台账的管理和运用,时刻做到底数清,去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