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熊河镇召开禁鞭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 熊河镇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1-02-25 17:07 | 字号:       | 分享:

2月24日,熊河镇召开禁鞭工作专题会议,部分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渔场)党组织负责人、镇应急管理站、镇工商所、镇城管中队共3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陵县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一是大力宣传,提高认识。通过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显示屏滚动播放禁鞭标语,出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禁放氛围。二是全面调查,摸清底数。镇政府牵头组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应急管理站、城管中队等单位联合执法,对全镇范围内批发零售烟花爆竹的商店、摊点展开全面调查,摸清底数和库存数量,登记造册,并协助县应急管理局依法注销、妥善处置发放的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三是分工明确,职责清晰。禁鞭综合执法队负责管控、整治和查处各种,包村干部负责指导督办所包村开展禁鞭工作,各村对辖区进行宣传、巡查。四是传导压力,强化问责。镇禁鞭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通报禁鞭工作情况,对排民末尾的村(社区、渔场)通报批评,并由镇纪委和监察室进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