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马家寨乡对疫情防控部署工作召开紧急会议

信息来源: 马家寨乡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1-01-18 11:27 | 字号:       | 分享:

1月17日,马家寨乡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18个村(社区)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对防疫督导组通报发现的问题,各村(社区)一是要提升站位,绷紧防疫这根弦;二是突出重点,抓好返乡人员闭环管控;三是加强督导,确保各项防控政策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迅速摸排外地返乡人员。各村(社区)按照“早联系,知行程,明底数”的要求,加强人员排查登记,并积极引导返乡人员就地过年;二是加强宣传,通过多种形式营造氛围。结合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乡防疫指挥部印发“倡议书”1000余份,利用“村村响”播报近400次,倡导群众不聚集、戴口罩;三是夯实基础,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乡、村两级建立包保责任制度,对重点人员要实行“一人一档”,乡防疫指挥部督导组每周将对重点人员管控情况进行督办检查。

会后,各村(社区)迅速部署节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乡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