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熊河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 熊河镇|发布时间:2020-09-28 10:49 | 字号:       |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熊河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把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部署,组织专班迅速采取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是做好安全宣传,提高安全意识。镇专班在“双节”到来之际,召开安全生产排查动员会,传达上级关于做好节前安全生产排查的精神,要求各村要组织村两委干部及党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宣讲,对各类事故案例深刻分析总结,汲取教训,切实提高全体村民安全意识。

二是全覆盖,无死角,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按照包村责任制,10月1日前,分片区负责组织由包村干部、支部书记带队对各村小微企业、小作坊、养殖场、商超经营场所、公共休闲场所、建筑施工场所等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严格督促整改。尤其是发现有非法罐装汽油、液化气以及超量存放烟花爆竹等各类危化品的,要求及时上报,并对非法违法的当事人进行严厉打击处罚。

三是加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及时。节前节中,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带头的作用带头值班值守,各村及镇直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调度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准备充足的值班应急力量,一旦发生各类事故和突发事件要严格遵守事故报告的程序和时限及时上报,并按规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并及时进行处理,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