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沙岗镇:扛起红色旗帜 守护一方安澜

信息来源: 沙岗镇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0-07-29 17:17 | 字号:       | 分享:

领导重视  精兵上阵

7月19日,沙岗镇在接到县防汛指挥部的命令后,迅速组织人员按时按点到位,进入临战状态。当天,就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镇长路铭亮任指挥长,党委委员、副镇长张云鹏任副指挥长的沙岗镇长江防汛指挥部,并先后抽调专业人员充实指挥部,组织140名劳力组成一支能打胜仗的红色精兵队伍。

参与沙岗段面协防的江陵生态环境分局、县邮储银行、县供电公司、县烟草公司、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五家单位,也按时到岗到位。

7月25日,考虑到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该镇增派1名党委班子成员担任副指挥长,并抽调3名干部加强防汛力量。

目前,荆江大堤沙岗段面总体保持平稳,经排查发现的2处险情均上报技术人员,经分析研判后由专人负责盯守,确保工作万无一失。

健全制度  完善保障

健全制度是确保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的基础。指挥部成立后,指挥长路铭亮制定完善工作制度,建立了4个小组:

综合协调组负责上传下达、综合协调;

医疗保障组负责疫情防控、疾病治疗、药物保障;

后勤保障组负责协调保障指挥部成员食宿;

物资保障组负责保障指挥部防汛物资并指导各村按要求配齐防汛物资。

2名副指挥长分别侧重颜家台闸防守和堤面巡查,除指挥部和颜家台闸需要定人留守值班外,其他人员均编入24小时不间断巡堤督办序列,实行2人一组轮流巡查。各村也严格按照指挥部要求,科学安排,4个巡堤村实行10人一组,轮班上堤。1个守闸村6人一班,3人一组,分别负责颜家台闸上和闸下驻守,每组均有村干部或党员带队。

纪律严明  有错必纠

纪律严明是落实工作的根本保障,越是到紧要关头,越要作风扎实。根据上级反映的问题,沙岗镇进一步压紧压实值班值守责任,指挥部必须安排1名指挥长或副指挥长和1名工作人员值守,实行轮流进餐。颜家台闸由1名副指挥长带班负责,夜间值守实行轮班,确保24小时有人坐班值守。

各村对不能按要求完成任务的劳力及时更换,加强带班村干部或党员的责任,对于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整改,杜绝和当地群众发生纠纷。严格按照险情报送机制,有问题第一时间向技术专班报送。严格按照技术专班要求安排专人驻守险点。